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魅族内部PPT泄露:启用全新LOGO 无界手机和无界汽车将亮相

发布时间:2023-02-07 13:47:26
 今日魅族内部 PPT 遭泄露,显示魅族将启用全新 LOGO,并且推出无界手机和无界汽车,布局无界产品生态。

  PPT 显示,魅族将公布全新品牌精神:热爱无界,“以极致的热爱,探索无界的梦想时空。布局手机、汽车双赛道,承接品牌理念,打造无界融合新体验。”

  PPT 还显示,魅族选用了类似“莫比乌斯带”作为无界产品的标识,而“莫比乌斯带”也被认为是数学符号“无穷大”的创意来源,跟“无界”的中文意思相吻合。

  IT之家注意到,魅族此前已经申请了无界手机和无界汽车商标,商标中也出现了“莫比乌斯带”的标识。对于注册汽车商标的举动,魅族科技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2022 年,魅族科技与星纪时代完成战略协同,融入李书福先生引领的出行科技生态圈。未来,魅族将持续在智能汽车领域发力,为消费者提供智能汽车、手机、AIoT、生活方式等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更多相关信息,敬请留意官方发布渠道。”

  据上证报报道,去年 10 月,魅族科技曾发布多个与汽车行业相关的职位招聘,包括新能源汽车销售顾问、汽车媒介公关、机械结构工程师、底盘电控工程师等,此举被部分人士解读为魅族科技正式进军造车领域的信号。彼时,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通过社交媒体对上述解读回应称:“这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被星纪时代收购后,魅族科技现已发布 FlymeAuto 车机系统,该系统基于 Alive Design 的设计理念打造,魅族 Flyme OS 手机系统中的核心功能,如 Smart Bar、小窗模式等均在 FlymeAuto 车机系统中得以延续,同时还新增有“超级桌面”等功能。

  星纪时代曾公开表示,魅族科技在手机行业特别是操作系统领域有着深厚积累,通过战略投资,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可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整体加速星纪时代战略落地。据了解,星纪时代的战略即包括融合多端创新赛道,通过多终端设备、基础设施、近场通信技术、感知交互技术、软硬件生态,同时覆盖全场景,实现沉浸式体验,而智能汽车与智能座舱是完善体验过程中的关键一环。

  魅族 20 系列将于今年春季发布,无界手机和无界汽车有望在此次发布会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