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任天堂Switch卖疯了:销量突破1.2亿 位居游戏硬件销量榜第三

发布时间:2023-02-07 13:48:25
根据最新的游戏硬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任天堂的Switch销量已经突破1.2亿台,位居游戏硬件销量榜第三,而排在第一的则是索尼推出的PS2以及任天堂出品的NDS,两者销量皆超过1.5亿台。

  在不久前的报告中,Switch凭借1.182亿台的销量超越索尼上一代游戏主机PS4,成为全球销量第四的游戏主机产品。距离上次报告发布仅过去两个月,Switch就用1.2亿台的销量超越此前排名第三的Game Boy跻身前三。

  几个月之前,这一数字还仅为1.1亿台,按照如此迅猛的增长趋势来看,超越索尼PS2一举夺得游戏机历史销售冠军也并非不可能。任天堂Switch发售于2017年,而索尼PS4于2013年发售,全球总销量为1.1696亿台,目前已经被Switch全面超越。

  最重要的是,截止到2022年6月,Switch距离发售时间仅有64个月。PS4在同期仅售出了9375台,在第79个月PS4的全球总销量才达到了1.1亿台,这也就意味着Switch提前15个月就完成了PS4寿命期内的销售记录。

  作为目前的销售冠军,索尼于2000年推出第二代PlayStation游戏主机,直到2012年才正式停产。在其12年的寿命周期中,创下了多项游戏主机记录,包括史上销量最高游戏主机,销售时间最长游戏主机,官方厂商支持时间最长游戏主机等。

  其最后的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亿5768万台,这还是在没有全面进入国内市场的情况下,可想而知这款主机在世界范围内有多受欢迎。

  不过最近一直都有Swich即将推出新款的流言存在,如果Switch在那之前退役,那么超越PS2将不再可能。前段时间,任天堂旗下一家开发《宝可梦》系列的公司最近放出猛料称,下一款任天堂Switch Pro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开发之中,目前进展顺利,这也引发不少网友对于新一代Switch的关注。

  据悉,任天堂极有可能在全新的Switch Pro上搭载芯片代号Black Knight,且是英伟达专门定制的Tegra Orin T239芯片,基于Ampere GPU架构+ARM Cortex-A78AE CPU核心。这是一款8核心CPU的SoC,同时在保持如今机型外观以及相同掌机底座的前提下,配备更大的内存,支持4K输出。

  奈何Switch销量的依旧坚挺,目前也传出消息称任天堂已经取消了推出Switch Pro的计划。主要原因就是任天堂或许希望Switch能够取代PS2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游戏主机,所以在经过考虑之后取消Switch Pro的发布,为Switch销量超越PS2而让路。

  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在如今Switch机能已经逐渐无法支撑新发布的游戏之时,如此决定可能会导致玩家没有动力继续支持Switch产品。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任天堂计划从4月开始提高Switch的产量,如果销售势头依然迅猛,那么超越索尼PS4将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前提是,玩家能够接受这样一款已经推出超过6年的游戏硬件产品,这种以玩家体验换取销量的做法,无疑会伤害任天堂与玩家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振亭责任编辑:振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