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Pixel 8系列用上三星3nm工艺:终于肯上12GB大内存了

发布时间:2023-02-07 13:54:53
 在手机处理器上,大部分厂商都选择台积电代工,谷歌是少有的例外,这几年一直使用三星的先进工艺代工,Pixel 7系列的Tensor G2就是三星5nm工艺,今年的Pixel 8系列也是跟三星合作,用上3nm工艺。

  据报道,Pixel 8系列的处理器代号为Zuma,正式名字可能是Tensor G3,由谷歌及三星联合打造,有可能是基于三星的Exynos 2300处理器定制,但在AI人工智能方面,双方会创建一个更强大的AI平台,大幅提升AI性能。

  Tensor G3预计会使用三星的3nm工艺代工,应该是第一代的3nm GAE工艺,够降低45%的功耗,减少16%的面积,并同时提升23%的性能。

  除了处理器性能、功耗改善之外,谷歌Pixel 8系列手机这次在内存也不会扣扣巴巴,两款手机都会有12GB大内存的型号,用了万年的8GB内存终于退居二线了。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