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不管什么手机,充电时要牢记这3点,否则手机就离“报废”不远了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8:25


我们每次用完手机都得充电,但是不管什么手机在充电的时候要牢记这三点,不然的话你的手机离“报废”就不远了。
 
  • 边玩手机边充电

 
边玩手机边充电这种情况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手机电量过低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边充电边玩手机,特别是在打游戏,但是很多人没注意到边充电边玩手机会给手机的处理器负荷过重,这样就会导致手机发烫,严重的情况下会特别的烫手,甚至引起电路燃烧导致手机爆炸。
 
所以我们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尽量不要玩手机。如果实在要玩手机的话,大家不要玩游戏高消耗性能,可以看小说之类的这样手机的负荷也不会过重。
 
 
  • 整夜充电

 
现在基本每个人都会睡前玩手机,很多人都在聊天或者看视频等等,等到要睡的时候手机的电量也不足了,
 
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插上充电器放着充电一整夜,其实手机放在充电一整夜非常的不好,会给手机的电池带来极大的损耗,我们会发现原来能使用两三天还有很多电量的手机,慢慢就需要每天都要充电。
 
所以我们在充电的时候最好是充到80%以上或者是充满后拔掉,不要长期的放在充电。
 
  • 用劣质的充电器

 
现在市场上因为手机而衍生出来的行业已经变得特别的多,特别是充电器行业,现在各种各样的充电器和数据线品质好坏不一,而有些人为了贪便宜购买一些小作坊制作的充电器、充电宝等。
 
而且还有一些不良商家,制作的充电器都非常的差,品质根本没有保证,在使用这样的充电器充电的时候是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的,所以我们在购买充电器的时候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商的充电器,而劣质充电器会引起特别多的问题,严重的会引起手机爆炸,可能会危及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手机充电的三个注意事项,大家都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