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大熊猫被小鸟薅毛毫无反应淡定干饭 有趣画面曝光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9:46
 近日,陕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拍到一段大熊猫被喜鹊“薅”毛的有趣画面。喜鹊为什么会盯上大熊猫身上的毛呢?一起来看。

  视频中,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11岁的雌性大熊猫正正趴在木床上惬意地晒着太阳,一只喜鹊在它身边来回打量,趁其不备,对准正正腿部就是一顿啄,衔走了不少大熊猫毛,正正懒洋洋地起身挪了个位置继续趴着,不予理会。

  没过多久,这只喜鹊竟然还叫来同伴一起在大熊猫正正的身上“薅”起毛来。这下大熊猫正正生气了,迅速起身赶走了两只喜鹊。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林业工程师董荣介绍,视频中喜鹊“薅”大熊猫毛的现象时有发生。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林业工程师董荣:对鸟类来说这是一种“偷毛”行为,像喜鹊它繁殖比较早,特别在每年3月初就开始繁殖。寒带或温带在3月初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在巢里面会用一些内垫物作为一些巢材,比如说一些苔藓、地衣,甚至一些兽类的毛,对它巢的保温性能好一点。对大熊猫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这也是两种物种的一种相处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