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河南安阳一景区功德箱贴上二维码收款,网友: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23-05-10 14:29:39
安阳颛顼帝喾陵景区一名游客近日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功德箱左右两侧附着着收款二维码,引发了大量关注。该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支持该景区与时俱进的做法,也有人认为这是对中华文化传统的不尊重。

 

 

据报道,该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针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贴二维码的原因是为了考虑到现代年轻人不喜欢携带现金,这样方便他们进行捐款。同时,游客也可选择投币的方式进行捐助,收到的款项会被用于二帝陵的建设。景区的工作人员坚称,这个做法是与时俱进的表现,而且也不能简单地认为将收款码附在功德箱上是对中华文化传统的不尊重。

 

 

颛顼帝喾陵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梁庄镇,是上古时期“三皇五帝”中第二帝高阳氏颛顼、第三帝高辛氏帝喾的陵墓。景区面积达350余亩,东西宽1060米,南北长2050米。二帝陵像是一个巨大的长方形,被群山环绕,建筑群体依山势而排列,气势恢宏,非常壮观。

 

 

颛顼帝喾陵景区年接待游客逾20万人次,是安阳市内黄县的旅游名片,该景区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观光体验,让游客们深入了解河南省古代的历史文化。此次在功德箱上附着收款二维码的做法提供了一个方便、安全的捐赠方式,也是向其他景区和文明单位推广新的捐款方式的一个良好尝试。

 

 

尽管一些网友对该景区这个做法有些不满,但是更多的人还是认可这个时代的变化,支持颛顼帝喾陵景区通过贴二维码的方式与时俱进。对于这个话题,大家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