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汽车 > 文章正文
汽车

掌安全命脉,握卓越性能,紫杉锂电池升级汽车高倍率启停体验

发布时间:2023-11-13 15:03:10
  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持续推进,可减少油耗、降低碳排放的自动启停系统逐渐成为汽车的标配。无论是日常的红绿灯、临时停车,还是偶尔的堵车、爬坡,自动启停系统都可以让发动机在车辆静止状态下自动熄火并随时点火,但频繁运行的机制也对启停电池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满足自动启停系统的高倍率运行需求,泛澜科技以安全为基础,研发出性能优越的“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进一步升级汽车高倍率启停体验,为绿色出行蓄力赋能。

一、掌安全命脉,护无忧出行

  启停电池作为汽车启停系统的“心脏”,其安全性不容忽视。泛澜科技从电芯、材料、结构和电池管理系统多方面入手,赋予“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强大的安全保障,守护出行无忧。

  电芯方面,“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搭载了宁德时代CATL大圆柱电芯,既解决了单体电池大倍率放电时的升温问题,又提升了电池能量密度和结构强度;材料方面,采用了通过V0级阻燃标准(防火等级UL94中最高的等级)的PC+ABS外壳和具有过载保护功能的保险丝,耐高温变形能力出众;结构方面,通过蜂窝状支架提高空间利用率,让散热更加均匀,同时带来优异的耐冲击性与耐震动性;电池管理系统方面,使用专业车规级电池管理系统,通过严格的车规级测试,定向研发用于启停汽车。

  在众多buff的加持下,“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单体安全失效率小于十亿分之一,没有重金属污染。即便发生整车事故碰撞,也能保证供电,不起火、不燃烧、不爆炸,安全可靠。

  二、握卓越性能,助启停无限

  科研能力是创造卓越产品的“金钥匙”。泛澜科技创始团队均来自全球能源行业头部企业管理层,深耕锂电行业二十余年,具备先进的电池系统开发测试能力,拥有丰富的产品导入和生产运营经验,以及极强的供应链及销售渠道资源,能够保障研、产、销全链路运作。同时,公司在上海建立营销总部及测试实验室,在厦门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厦门与深圳分别打造了低压电池生产制造中心,为“紫杉锂电池”的卓越性能提供技术、研发和产业链优势背书。

  相较于传统的铅酸电池,“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未装车时拥有高达12个月的超强待机时长,无需补电且不影响性能寿命,装车静置时,待机时长能达到铅酸电池的2倍,且不亏电不趴窝。其深充深放电循环次数(100%DOD)达3000次,是铅酸电池的10倍,放电极限可达800A(以H6为例),能够有效减少发动机60%的启动时间,减少发动机抖动,降低磨损。此外,泛澜科技还与中国平安财险达成合作,由其承保产品责任险,为“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提供自安装起48个月的超长质保,售后保障无忧换新。

  当前,“紫杉锂电池”系列产品已经进行标准化量产,以满足市场大量客户的汽车高倍率启停需求,并通过MES追溯系统全制程覆盖,实现产品器件级信息追溯,让每一件产品都经过严格化、精细化的生产制造流程,充分保障产品质量。

  在汽车自动启停系统不断覆盖,带动启停电池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安全冗余、性能优越的锂电蓄电池无疑是升级汽车高倍率启停体验的新选择。而泛澜科技也会遵循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创新汽车低压电池产品,为行业和市场提供更专业的可持续清洁能源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