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 > 文章正文
科技

圆满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毅力号”1 月 6 日度过了它的第一个火星生日

发布时间:2023-01-09 14:36:45
 1 月 9 日消息,正在火星上执行科学考察任务的“毅力号”创造了新的里程碑:度过了登陆火星之后的第一个火星年(Martian year)。“毅力号”于 2021 年 2 月登陆火星的 Jezero Crater 陨石坑,按照地球时间计算已经两年多了,但火星绕太阳公转的距离更远,因此在火星上一年为 687 天。“毅力号”于 1 月 6 日度过了它的第一个火星年生日。

“毅力号”在庆祝第一个火星生日的同时,也意味着这辆火星探测设备主要科学考察任务的结束。美国宇航局给“毅力号”设定的科学考察时间就是 1 个火星年,不过目前“毅力号”各项数据运转正常,还能胜任更多科学考察任务。美国宇航局已经开启了“毅力号”的扩展任务,它将继续探索陨石坑以寻找古代生命的证据并收集火星岩石和风化层的样本。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 Perseverance 项目经理 Art Thompson 去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扩展任务将于 1 月 7 日开始。我们仍将进行样本库部署,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变化”。

不过 Thompson 表示接下来“毅力号”将会探索 Three Forks。它是一个古老的河流三角洲遗址,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探索目标,因为它可以为火星上是否曾存在过微生物生命提供线索。

为了到达 Three Forks,“毅力号”需要爬上陡峭的路堤,它应该会到达三角洲的顶部,准备在下个月的某个时候开始探索。然后它将花费八个月的时间探索该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