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 > 文章正文
科技

华为发布P60系列手机: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4488元起售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9:30
3月23日,在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华为P60系列手机亮相发布。新机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业界首创超聚光夜视长焦并首发超聚光主摄,此外新机也搭载了昆仑玻璃以及HarmonyOS 3.1系统,4488元起售。

此次华为P60系列手机共包括 P60、P60 Pro 和 P60 Art 三种版本,外观方面,华为P60、P60 Pro 带来了洛可可白、翡冷翠、羽砂紫、羽砂黑四款丰富颜色,其中,洛可可白采用凝光贝母工艺,纯白中透出每一条纹理和每一笔色彩,每一支都独一无二。

屏幕方面,P60采用玲珑四曲昆仑玻璃屏,全系列搭载 6.67英寸 OLED 屏幕,支持照片和视频的高动态显示,支持 1-120Hz LTPO 自适应刷新率,实现29%的功耗降低。另外P60还搭载 X-True 华为临境显示技术,是首款获得德国莱茵 TUV 专业色准双重认证的手机。亮光环境下,P60有更高对比度,暗光环境下呈现更多细节。P60 系列屏占比达到93.1%,支持IP68防尘抗水。

影像方面,华为P60系列业界首创超聚光主摄(4800 万像素),支持 F1.4-F4.0 十档物理光圈智能可变,P60 的另外两颗摄像头是 1300 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RYYB F2.2)和 1200 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RYYB,支持 5 倍光学变焦、OIS)。

华为 P60 Pro 的主摄和超广角摄像头和 P60 一致,长焦摄像头换成了 4800 万像素 的 3.5 倍光学变焦潜望式长焦,长焦进光量比iPhone 14 ProMax 多 488%,此外业界首发三轴传感器位移式防抖,防抖能力提升 58%。业界首创超聚光夜视长焦,拥有 F2.1 超大光圈,是业界最大光圈潜望式长焦,超级月色一拍即得。

视频方面,华为P60系列支持长焦夜景视频、超级微距延时摄影、HDR Vivid 高动态视频、4K 延时摄影。

华为称,华为P6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无地面网络信号时,能发送、也能接收到对方回复的消息。

会上华为还发布了华为 P60 Art“超大杯”,该机为华为巴黎美学研究所设计,采用不规则摄像头设计,灵感来自于海岛,提供流沙金、蔚蓝海 2 种配色。相比 P60 Pro,该机的超广角摄像头升级到了 40MP f / 2.2,电池升级到了 5100mAh 硅碳负极电池,其它配置则跟 Pro 机型保持一致。

据了解,华为P60和P60 Pro 今日开启预定,将于3月30日10:08发售,P60 Art 将于4月7日10:08发售。

发布会上,华为还推出了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3。近两年折叠屏的技术比拼主要集中在轻薄化、价格以及软件适配等领域,尤其是对于重量和手持感的提升,这直接决定了用户的购买意向。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上述发布会现场表示,为了实现机身“减薄减重”,华为在MateX3机型上采用了超轻金刚铝以及碳纤维竹等创新材质,使得整机重量仅有239g。

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X3拥有自研Type-C专利设计,将元器件外壳转移至整机中框,并采用全新一代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双轨转轴驱动单元,使得华为MateX3的折叠态厚度仅为11.08mm,展开态厚度更是薄至5.3mm,颠覆轻薄想象。

“华为折叠屏的对手只有自己。”余承东表示,我们不排斥任何竞争,华为有信心能引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