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 > 文章正文
科技

仅成立 16 个月,谷歌前员工创办的聊天机器人公司成 10 亿美元独角兽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8:33
 3 月 24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两名谷歌前员工创办的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 Character.AI 成立仅 16 个月,便已成长为价值 10 亿美元(IT之家注:当前约 68.3 亿元人民币)的独角兽公司

当地时间周四,Character.AI 宣布已在风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领衔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1.5 亿美元(当前约 10.24 亿元人民币)。这笔新投资对 Character.AI 的估值为 10 亿美元。

美媒指出,Character.AI 是在 OpenAI 掀起的人工智能开发竞赛中最新一家筹集资金的公司。去年 11 月,OpenAI 发布了火爆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ChatGPT 是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旨在根据用户的提示模仿类似人类的对话。Character.AI 则于去年 9 月推出了其软件的早期版本,允许用户创建聊天机器人并与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