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 > 文章正文
科技

世界最快LPDDR5内存正式登场 美光:比友商1α工艺的LPDDR5X把功耗降低了最多30%

发布时间:2023-10-31 09:42:28
  10月31日,高速内存对于手机性能至关重要,现在我们同时迎来了美光的最新LPDDR5X、SK海力士的独家LPDDR5T,数据传输率都高达9.6Gbps(GT/s)。

  美光LPDDR5X-9600采用其最新的1β工艺制造,单颗封装最大容量16GB(不知道用了几颗Die),速率相比此前最快的LPDDR5X-8533又提高了12%。

  美光提到,新内存应用了增强版的动态电压和频率调节技术(DVFS),PC处理器上很常见。

  美光宣称,它比友商1α工艺的LPDDR5X把功耗降低了最多30%。

世界最快LPDDR5内存正式登场!一个X、一个T

  SK海力士的LPDDR5T-9600早就宣布了,与联发科有深度合作,今年8月份通过了验证。

  它的单颗封装容量最大也是16GB,制造工艺为1α,VDD电压范围1.01-1.12V,VDDQ电压为10.5V。

  作为对比,LPDDR5X的最大VDD电压为1.1V,也就是说LPDDR5T略微提高了一些。

  美光LPDDR5X-9600预计会成为骁龙8 Gen3旗舰机的标配,SK海力士LPDDR5T-9600自然会主要搭配天玑9300旗舰机,当然也能用于骁龙8 Gen3平台。

世界最快LPDDR5内存正式登场!一个X、一个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