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 > 文章正文
科技

远程修复系统设置BIOS!铭瑄MS-Q670M vPro主板体验:大幅提升企业IT运维管理效率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2:23
  3月28日,对于个人用户而言,更加注重电脑的性能以及性价比。而商用电脑不同于个人电脑,企业客户更加注重安全性、稳定性以及管理效率。

  而vPro正是为英特尔针对商务用户量身定制的平台技术,通过更全面坚实的安全性、更丰富灵活的管理性来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

  1、芯片级安全性、有效拦截攻击

  黑客以及各种木马的威胁令人防不胜防,对企业而言,要如何保障公司数据以及系统的安全呢?

  传统的做法是安装杀毒软件与防火墙,而英特尔vPro则是从硬件底层开始保护系统。vPro平台内建硬件芯片级安全方案,先于系统和软件运行之前,开机即启动硬件级防护,能够保护恶意代码的写入,更有效地保护企业核心业务数据安全。

  因此在安全防护方面,vPro平台是远优于传统的软件防护,可以更有效地阻拦纯软件方案无法应对的新型攻击方式,

远程修复系统设置BIOS!铭瑄MS-Q670M vPro主板体验:大幅提升企业IT运维管理效率

  按照Intel给出的数字,第13代酷睿vPro平台可以有效检测出超过93%的主要勒索软件攻击,比仅使用安全软件防护的效果高出24%,可以让企业有效避免黑客攻击与损失。

  P.s. 英特尔vPro平台是全球唯一可以提供内建硬件芯片级安全方案的商用PC平台。

  2、更高的管理效率和便利性

  对于企业而言,如和高效管理公司数以百计的办公电脑也是一个难题。

  对此,Intel vPro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所需的几乎所有远程IT管理功能:包括远程开关机与重启,远程进入被控端BIOS、远程控制被控端桌面、远程控制被控端进入安全模式、远程控制被控端进行系统修复,甚至对于操作系统损坏的办公电脑也可以被IT人员及时检测与重启。

  此外,IT管理人员还可以随时盘点CPU、内存、硬盘等企业重要的核心资产与数据,确保相关硬件不丢失、未更换,以及更好的信息安全管理规范。

远程修复系统设置BIOS!铭瑄MS-Q670M vPro主板体验:大幅提升企业IT运维管理效率

  今天测试的主角是铭瑄MS-Q670M vPro主板,看名字就能知道这是一块支持Intel vPro技术的商用企业主板。

  作为一款企业级商用主板,MS-Q670M vPro拥有超强的扩展能力。它提供了2个全尺寸的PCIe x16和2个PCIe x4插槽,并且4个PCIe插槽全都支持PCIe 4.0技术。

  主板还配备了2个有线网口、13个USB接口、3个打印机接口,如此丰富的扩展能力足够满足各种办公应用场景。

远程修复系统设置BIOS!铭瑄MS-Q670M vPro主板体验:大幅提升企业IT运维管理效率

  此外MS-Q670M vPro主板还提供了2个HDMI和2个DP接口,可以同时外接4个屏幕,不需单独采购昂贵的高端独显就能满足多屏办公的需求。

  本次MS-Q670M vPro主板的评测分2部分进行,此前我们已经对这块主板的性能做过详细测试。在性能方面,这块主板要略强于B760;而稳定性方面,我们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高负载烤机,主板供电模块在整个过程中最高温度仅仅只有60多度,证明MS-Q670M vPro主板完全可以满足中高端酷睿i5/i7处理器长时间满负荷运行的需求。

  性能测试内容请参考:《企业用户该买什么样的主板!铭瑄MS-Q670M vPro主板评测:强悍的扩展能力与稳定性

  此次测试则是以vPro体验为主,来展示搭载了vPro技术的MS-Q670M vPro主板究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