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 > 文章正文
科技

新能安发布工商储一体机Ampace C5:独创无助冷全温域控制

发布时间:2024-04-17 15:23:51
  4月17日,据媒体报道,Ampace新能安推出全新工商业储能户外一体机“Ampace C5”,该产品通过独创的“无助冷全温域控制方案”,实现架构及电芯双重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安独家研发的“无助冷全温域控制方案”以其极简控温的设计理念脱颖而出。该方案不仅成功将辅源运维成本降低了惊人的75%,辅源能耗也减少了55.2%,同时设备投入成本也节省了34.6%。这一创新成果显著提升了产品的经济性和竞争力。

  在功耗控制方面,Ampace C5同样表现出色。相较于行业液冷功耗普遍大于3%的现状,新能安的无助冷全温域控制方案将功耗精准控制在1.35%以内,进一步提升了能源利用效率。

  这些卓越性能的背后,离不开Ampace C5在架构和电芯方面的创新突破。在架构层级,该方案摒弃了传统的液冷和空调冷却方式,采用极简的架构设计实现宽温域运行。这使得电芯能够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保持最优工作状态,从而确保储能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电芯层级,Ampace C5采用了全新GT40技术加持的昆仑电芯2.0。这款电芯采用了新型负极、正极和新型电解液材料,以及独特的双头极耳结构设计,有效提高了电芯的高温耐受性。这一创新技术为Ampace C5提供了更强大的能量储存和释放能力。

  此外,新能安还凭借业界独创的非液冷整机IP56防护技术,为Ampace C5提供了卓越的防护性能。该技术实现了内外仓全隔离、C5级防腐以及-25℃~55℃宽温域适用,使得Ampace C5能够轻松应对高强度狂风、飘沙、暴雨、暴雪等恶劣环境。

  在安全性方面,Ampace C5同样表现出色。从电芯到系统,该产品采用了多层次的安全防线设计。在电芯层级,独家“芯盾”技术能够有效保障电芯在热失控情况下不会蔓延;在系统层级,Ampace C5采用了顶部泄爆阀设计,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在异常情况下的安全保障能力。

新能安发布工商储一体机Ampace C5:独创无助冷全温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