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可可爱爱! 熊猫妈妈用肚皮当摇篮哄娃 网友: 熊猫妈妈版摇摇床 ,一看就很舒服!

发布时间:2023-05-15 13:56:38
大熊猫是国宝,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它们的生活习性和人类有些相似,比如喜欢睡觉、吃竹子、玩耍等。但是,你知道吗?大熊猫妈妈也有自己的育儿秘诀,那就是用肚皮当摇篮哄娃。

据一段视频显示,一只大熊猫妈妈正抱着自己的宝宝在睡觉。宝宝不安分地在妈妈身上爬来爬去,妈妈则用肚皮轻轻地摇晃着,就像一个温暖的摇篮一样。宝宝听到妈妈的心跳声,渐渐地安静下来,闭上了眼睛。妈妈也趁机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开始给宝宝吃奶。吃饱了的宝宝又开始活泼起来,妈妈便用鼻子轻轻地碰碰它,逗它玩。


这样温馨的画面让网友们纷纷感叹大熊猫的母爱。有人说:“只要有妈妈在,就不是没人疼的小流浪猫。”有人说:“愿你们平安,人类不伤害。”有人说:“人家很会带孩子。”也有人调侃说:“老汉哪去了,不管娃,和人一样,都是妈妈带娃。”

其实,大熊猫妈妈用肚皮当摇篮哄娃并不是偶然的现象,而是一种常见的育幼行为。据专家介绍,大熊猫幼仔出生时非常弱小和脆弱,体重只有100克左右,相当于成年大熊猫体重的千分之一。幼仔出生后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被母亲抱着保暖和喂奶。大熊猫母亲会用自己柔软的肚皮包裹住幼仔,让它感受到母亲的温度和心跳声,从而安抚它的情绪和神经。这种方式既能保证幼仔的生存和发育,又能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大熊猫母亲用肚皮当摇篮哄娃的行为体现了动物界普遍存在的母爱。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母亲都是孩子最亲近和最信任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