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 > 文章正文
新闻

景区回应女子被无人机砸伤眼部:当事人已报警,正在处理

发布时间:2023-10-22 19:01:45
  10月22日,目前,无人机已成为航拍的最佳神器,各类产品覆盖入门到专业。

  但飞无人机时一定要选择无人的空旷地方,否则一旦失控,快速转动的螺旋桨接触人体将造成巨大伤害。

  据媒体报道,日前,武汉一网友发布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视频显示,一女子在汉口江滩景区游玩被无人机砸伤眼部。

女子被无人机砸伤眼部 景区回应:飞行需报备 正在处理

图文无关

  该女子坐在地上,头部用衣服包裹。

  目击者称,当时在拍视频,突然听到一位女孩子叫了一声,看到无人机桨叶还在地上转,很多人围了上去。

  女孩一直捂着眼睛和脸,手上都是血,后面被120接走送医了。

  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边是限制无人机飞行的,飞行需报备,目前当事人已报警,正在处理。

  对此,有网友表示:“后果很严重,建议人群里不要飞”“无人机就不应该在城里面飞”。

女子被无人机砸伤眼部 景区回应:飞行需报备 正在处理

  目前暂不清楚,该无人机掉落的原因。

  据了解,今年6月,杭州也发生过类似事情,一女孩在杭州湖滨步行街逛街时,突然被一架无人机刮伤脸,导致面部出血。

  操控该无人机的人称,在为单位拍摄宣传片,已提前报备,但无人机在拍摄中没电了,降落到步行街划伤了女孩。

  在此提醒,大家飞无人机时一定要选择空旷无人的场地,并且在拍摄前提前了解所拍区域是否要提前报备。

  如果一定要在人多的地方拍摄(比如拍摄城市宣传片),必须注意飞行安全,电量不足时提前返航,避免误伤。